極彩色

届くかな 届くといいな

【鸣佐】 日暮 3

←前篇

←前篇的前篇

-

·本文是对鸣人和佐助童年经历的个人向补完。

·时间是宇智波灭族后大概三四个月。

·佐助捏造的部分灵感以及题目来自阿西莫夫《日暮》。

 -


鸣人绕着佐助转了转,才确定他是真的昏过去了。

佐助用一种很别扭的姿势倒在地上。他两条腿还悬在栈桥外,但上身侧蜷着缩成一团,且在无意识的朝着下身挪去。如果鸣人吃了那支冰棍,或者碰巧没有来这儿,第二天佐助可能已经在储水池里泡发了。

鸣人现在的体力顶多只够走到桥边和佐助一起躺下,于是他打算只把佐助拖远一点,再去找人来帮忙。

但在碰到佐助的瞬间,他意识到佐助发烧了。

这下糟了。

发烧是很难受的。鸣人切身体会过。况且伊鲁卡老师告诉过他,一个人烧过头了,很可能会就此变成一个白痴。

想象了一下变成了白痴傻笑着满村乱跑的佐助,鸣人打了个冷战。

还是把佐助带回家去吧。

他在池边洗了手,并就着手上的水在佐助的前额抹了一把,然后咬着牙把他背了起来。站起身的瞬间他就想放下佐助,然后跟他一起躺在桥上——他感觉自己是在背着一块炭。他受伤的背在这股滚烫的重压下隐约发出吱吱的响声。一会儿天边可能会出现一个巨大的丁次,再伸出筷子把他翻个面什么的。

佐助之炭配合的环着他的脖子,紧紧贴在他背上。鸣人热得直想跳湖,但还是迈开步子,一步一挪地往家里走着。

现在已经是深夜了,四下无人,路灯也没亮几个,好在星星很多,给他的前路蒙上清澈的暗采。

佐助的呼吸愈发微弱了。

鸣人把重心压得很前,借着微妙的不平衡感埋头疾走。等他的余光终于看到家附近的街道,竟激动的双膝一软,再次扑倒在地。

佐助从他背上滚到了一边。但鸣人现在连转个头的力气都没有了,他只顾得上贴住发凉的地面,哮喘似的呼吸着。他外套几乎要被汗水浸透了,身上没有一处不疼,颈侧也几乎被佐助的呼吸灼伤了。他就这么趴了好一会儿,才勉强抬头去看佐助的情况。

佐助躺在他背后,和他离得很近。因此他一转头,就清楚的看见佐助的睫毛颤了颤,睁开了眼睛。

鸣人之前听说过宇智波一族有种特殊的眼睛。名字没记住,只知道眼睛里会出现三个……什么来着。

三个车轮?

硬币?

勾玉?

不对,是星星。

但是,现在佐助的眼睛里,有千万颗星星。

天空以全部的白昼换来的灿烂星辰,尽数倾泻进他漆黑的眸中。

啪嗒。

鸣人的汗水滴在了地上。

他从那双眼睛里回过神来,正觉自己有些莫名其妙。忽然想起要确认一下佐助的神志,便随口问道:“你作业写完了吗?”

没有回答。

“那就是写完啦?借我抄吗?”

佐助仍然一动不动的躺在地上。

鸣人后背蹿起一股凉意。

在他再度靠近佐助,想要仔细观察一下的时候,佐助忽然动了。

一记又快又准的老拳击中了鸣人的脸,把他打翻在地。脊背重重磕在地上,痛得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鸣人本来是不指望佐助道谢的,但万万没想到他竟然恩将仇报。

他从地上爬起来,正了正额前的风镜,然后朝着佐助恶狠狠的望去。他现在累的半死,能多休息一阵是一阵,打算先用眼神交流拖延一会儿时间。

然而,佐助仍然躺在地上。

他用一种鸣人从未见过的神情注视着天空。那些星星瞬间全数坍缩了,纯粹的恐惧让他的每根血管都战栗起来。他全身紧绷,嘴唇发颤,从喉咙里漏出不成形的嘶声,像是身体里正在发生一场爆炸。大约七八秒后,他像绷断了一样猛然松懈下来,毫无预兆的再度陷入昏睡。



-

今天不太舒服就先写到这里吧。

写完之后突然想起这个↓这设定太可爱啦w如果写轮眼真长这样也很不错((

nilo《insider》

最后感谢阅读。

评论
热度(16)

© 極彩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