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彩色

届くかな 届くといいな

【鸣佐】 日暮 2

←前篇

-

·本文是对鸣人和佐助童年经历的个人向补完。

·时间是宇智波灭族后大概三四个月。

·佐助捏造的部分灵感以及题目来自阿西莫夫《日暮》。

 -

 

伊鲁卡刚踏入这片林地,就看见了抱着一卷草皮蹲在地上的鸣人。他拿着根树枝在灌木丛里起劲地捣来捣去,看起来和所有没心没肺的小男孩一样。

不知为何,伊鲁卡忽然玩心大起。

鸣人平时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但对妖魔鬼怪非常没辙。这事伊鲁卡很早就知道了。

他屏息走到鸣人身后,伸手在他背上轻轻一拍。

“好痛——!”

“啊——!?”

俩人同时吓得大叫起来。

鸣人一头栽倒在灌木丛里,整个人都痛的蜷缩起来。他衣摆被挣了上去,露出大片淤青和多处隆起的后背。

等到他能从地上爬起来的时候,就看到了用一副不敢置信的神情直直瞪着自己左手的伊鲁卡。虽然鸣人想要抱怨两句,但面无人色的伊鲁卡看起来比他的情况更糟糕。

他也学着伊鲁卡的样子瞪着那只手,半天没看出什么名堂,便出声问道:“伊鲁卡老师,你怎么了啊?”

伊鲁卡总算回过神来,立刻触电似的把左手背在身后,挤出一丝笑容道:“没什么,你先回去吧。”

“啥——训练结束了吗?”

“上课说了太阳刚下山就各自回家的,你今天又逃课了吧?!……以后可不能逃课了,要好好学习才能当上火影。老师大概是被什么大邪神附身了,要去尽快找三代目把这只手封印起来。说不定我们就要在这里说再见了……总之你快走。要笑着活下去啊,鸣人。”

“伊鲁卡老师!我一个字也没听懂啊?!”

等伊鲁卡明白事情的原委,太阳已经完全落山了。天的影子遮住了群山,也稍微掩饰了伊鲁卡泛红的面色。

不管怎样,“笑着活下去”实在太耻了。

幸好鸣人还是完全没懂。

他的伤口表面上已经愈合的差不多了,到明天内部的损伤也会被修复。对他来说,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向伊鲁卡炫耀自己的隐蔽天分。于是下山的路上,伊鲁卡被迫听了长达数十分钟的一个裹草伏地同时眼观六路的传奇金发胡子忍者的故事。

鸣人越说越来劲,说到兴起,将草皮卷在空中一展,披在身上,打算重现雄风。

伊鲁卡看了他一眼,叹息道:“你这是春天的草皮吧。”

鸣人反问:“有什么区别吗?”

伊鲁卡有些疲倦:“有……总之明天的考试很重要,记得要带夏季的伪装。”

鸣人没被表扬,略有点失望。他一边重新卷起草皮,一边嘟囔:“可就只有佐助当鬼的时候发现我了啊。”

“佐助今天不是没当鬼吗……我在三代目那里看到他一直藏在树上。”

“啥——可是,不是说藏着的人要待在原地吗!可他从那棵树上下来了啊!”

“那时候训练不是已经结束了吗,他是要回家吧。”

伊鲁卡仍然沉浸在刚才的羞耻中,心不在焉的等着下一个话题。

但话题就在这里中断了。

等他被一阵略带凉意的寂静拉回现实,才发现鸣人没有跟上来。

那座山已经远远落在了身后。现在他们正走在连接群山和街道的小路上。盛夏的蝉声、风声和远处的人声挟着一阵烟火味的炎热扑面而来。然而它们全都避开了他身后的那个孩子,如经无物般吹向广袤的黑暗。

伊鲁卡没明白发生了什么,但他一时说不出话来。从鸣人身上散发出的沉重寂静用力掐住了他,让他被迫和一些不好的回忆紧紧贴在一起。

他很想看看他怎么了,但是他也知道鸣人现在绝对不想让他回头。

 最后他还是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继续往前走着。过了一会儿,鸣人慢慢跟了上来。

-


拒绝了伊鲁卡的一乐邀请之后,鸣人并没有回家。宵禁不久前才被解除,路上的摊子又多了起来。他买了根冰棍,漫无目的的四处走着。

虽然很饿,但是他现在一点也不想吃饭。一想到整个下午自己都像个傻瓜一样趴在地上,昨晚那个因为捉迷藏而兴奋的睡不着觉的小男孩就大哭起来。

鸣人第一次知道这个游戏的时候一个人兴奋了很久。他隐隐觉得,自己的父母并不是不在了,只是没有被发现。他们有时候藏在一朵花里,有时候藏在一滴水里,他一察觉到他们,他们就会蹑手蹑脚的跑到另一个地方。等到他有一天变强当上火影,就能赶在跑掉之前找到他们了。那时候他们只好无奈又开心地说“被发现了呀”,然后三个人一起去路边买晚饭的材料。他的父母各空出一只手来把他牵住,一边聊着天一边往家里走。这就是鸣人最早的童话故事了,虽然他隐隐明白那不是真的。

同龄的孩子们都不太喜欢他,所以他没怎么玩过捉迷藏。听说明天下午要举行隐蔽训练的时候他高兴的要命,想到自己将要被什么人发现,就忍不住的想笑。

结果,谁都没有发现他。

他故意带错了伪装,挑了显眼的地方藏起来。到头来只认识到一点,就是谁都不想发现他。

佐助只是游戏结束之后碰巧发现了他。

想到佐助,他下意识的抬起头来。才发现自己到了个了不得的地方。

几道封条轻轻翕动着。

黝黯的街道上,两片暖帘被晚风卷起,露出褪色的团扇纹样。

几个月前鸣人来过这里一次,当时下了场大雨,街上一个大婶借了他伞。他来还伞的时候大婶正在扫地,远远看见了他,就停下扫帚,笑眯眯的朝他点头。现在这条街仍和从前一样洁净,但沉重的死气让它看起来像一具爬虫的尸体,很快会有更大的扫帚将它拨到一边。

鸣人对死去的街道生出了莫名的亲近感。这股亲近感把他忘却的感知又送回了体内。他这才发觉自己腿酸的发战,背也隐隐作痛。想要揉一把,又感到手上黏黏的。是赶在他想起要吃之前就匆匆融化了的冰棍。

他四下看了看,没找到水龙头。想到附近好像有个储水池,便朝着那里走去。

接着,时间忽然回到了炎热的午后。

明亮的树叶间隙是漫天的星辰,聒噪的蝉鸣是四起的虫声。

那个伏在地上偷偷哭着的自己,是倒在栈桥上的佐助。



-

昨晚写到一半safari闪退了,气得我倒头就睡(

总算是入题了……正太写的我完全停不下来,所以一鼓作气啰嗦了这么多。

最后感谢阅读。

 


评论(4)
热度(14)

© 極彩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