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彩色

届くかな 届くといいな

【鸣佐】日暮 1

·本文是对鸣人和佐助童年经历的个人向补完。

·佐助捏造的部分灵感以及题目来自阿西莫夫《日暮》。

-


1.

烈日磨蹭许久,总算走到了西边。

佐助活动了一下发麻的手脚,从藏身的树冠间站起身来。这会儿日光已钝的穿不透枝叶的缝隙,树影结成一匹黯淡的绸子,从他头顶悄声滑落。

等到太阳落山,这个无聊透顶的隐蔽训练就结束了。

早知道所谓的训练只是顶着备考名义的捉迷藏,他就不会在昨晚忍着睡意复习到大半夜,以致今天少见的迟到了。

总之,目前看来,他的隐蔽能力完全没问题。路过这里的人不多,且大都没有察觉到他。加上他待的这棵树高大繁茂,虽然烈日当头,但山风吹得很勤,刺人的日光也被身边的枝叶尽数剪去。所以佐助很快就放松了气息,靠在树上坦然的休息起来。

大多数复仇的套路里,都有一个为了复仇拼命努力,把所有的同龄人远远甩在身后,最后在未来一个风起云涌的日子里跟仇家轰轰烈烈开打的主角。作为悲惨的宇智波一族的幸存者,佐助简直就像是这个套路的总主角。沉默,优秀,还老是一副要干大事的神情。故事虽然俗套,但成为人生就是传奇了。因而许多人看着他的时候,就会不自觉的附上这种故事感。这样即使和佐助没什么往来,他们也能知道他在干些什么。

沉默不语是在心里盘算复仇大计。

眼神空洞是昨夜过度训练了写轮眼。

表情漠然是掩饰着回忆的悲痛。

不动如山是在为未来的死战积蓄体力。

说出来可能没人会相信,佐助只是在发呆罢了。

佐助知道自己无论如何都应该是那种为了复仇勤奋到可怕的人。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就时常失控的发呆起来。

比如刚才,等他终于意识到自己应该做点其他训练打发时间,而不是就这么呆坐着的时候,夕阳已经微微衔住了山尖。

惯例的一小会儿自责后,佐助转身准备回家。

瞬间,大概有两三秒的时间毫无预兆的从佐助的意识里消失了。

待他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已经重重的跌在了地上。

“咳——!”

佐助没有受伤,所以他知道自己是摔在一个人身上了。

这惨叫扭曲的厉害,不过佐助知道是鸣人。

他很快爬了起来,一边暗暗心惊,一边犹豫着要不要拉他一把。但鸣人赶在他决定之前就咳嗽着站起身来,走了两步,将手拢在嘴边,对着群山喊道:

“鸣人被抓住啦——!”

死水一般的暮色猛然被纵横的回音激荡起来。

伊鲁卡老师强调过被抓住的人要大喊自己的名字以告知他人自己的位置。想想也知道这个规则带点惩罚性质,这个笨蛋倒是喊得迫不及待。

佐助忽然忍不住想说些什么,但又马上把话咽了下去。短暂的迟疑间,鸣人已经回过身来,用一副满不在乎的神情打量着他。

“挺厉害的啊佐助,竟然能看破我的伪装~!不过你来得刚刚好,我今天一次都没被发现,正觉得有点无聊。啊~没办法,毕竟我是要成为火影的漩涡鸣人大人,高处不胜寒啊。”

溃散的日光从鸣人身侧缓缓涌来。他眼角残着的一点水渍格外显眼。

佐助移开了眼睛。

天边的日轮已经被远山咬出柔软的缺口。今日万里无云,现在一丝霞也没有,缇色的余光铺了满天。

到这里,佐助终于回想起刚才发生的事了。

太阳穴一阵狂跳,冷汗贴着他的脊骨爬了下来。

他不再理会仍在念叨的鸣人,退后几步猱身上树,从繁茂的枝杈间朝山下疾奔。不远处,一群归巢的鸟迎面扑来,他便用力在枝干上一蹬,从林间高高跃起。

晚风挟着远处的嘈杂,从他身下呼啸而过。

房屋、街道、群山都被牢牢钉在地面。佐助像是等待被击中的靶子,短暂的漂浮在木叶的上空。

在他前方,巨大的、鲜红的夕阳,如同火焰一般闪烁起来。

“——”

佐助被一阵强烈的晕眩射中了。

他勉强稳住神志,转而落到地上,朝住处奔去。

他的人生早已不同寻常,再出现一些怪异也算是在意料之中。

现下最重要的是,黄昏就要结束了。



-

还没进入正题戏就好多啊……虽然现在看起来很莫名其妙,不过后面会拆伏笔。如果有人看到这里就请期待啦。

这个故事讲的就是有点异常的佐助。第一次写,想说的太多,能力又太有限。各种不足还请多指教。

最后感谢阅读。



评论(2)
热度(19)

© 極彩色 | Powered by LOFTER